位在屏東的下淡水溪鐵橋,俗稱高屏舊鐵橋

在日據時期主要作為運送貨品至高雄港的聯絡鐵路,橫跨高屏溪兩邊

之前因為颱風天災曾經重修復過目前為國定古蹟之一

現在已經變成熱門打卡景點囉!!!!

 

這次會去這裡也是臨時起意亂查發現的

舊鐵橋的位置不難找

打開你的google map 輸入 下淡水溪鐵橋 就可以找到啦!!

沿著堤防路開跟著指標走很easy

舊鐵橋附近其實算蠻大的河濱公園

附近有籃球場、足橋場、壘球場、寵物公園都在鐵橋的左邊

鐵橋下就可停車不用走太遠超方便

有看到許多家庭來這邊野餐也可以帶寵物來跑跑

偶爾有些小攤販

還有公廁 真的很讚!!

重點這景點我覺得還沒有很多人!!!!

 

沿著步道往上走左手邊是往鐵橋右手邊是舊車廂的景點

舊鐵橋有開放時間限制但是不收費

4-9月開放時間:0800~17:30

10-2月開放時間:0800~1700

冬季時間比較早關門

梅雨季颱風天也是不開放的唷

我們那天是搶在傍晚時過去

還可以看見夕陽唷!!!

 

講到開放時間告示牌

要提醒女孩們留意不要穿高跟鞋去!!!!!

他上面也說不要穿裙子

因為橋上是簍空的所以底下的人會看到妳的裙底風光要小心唷!!!

 

但我這次穿了高跟鞋+裙子 (我不知道不行XD)

真的是不要命了我!!!!

走在鐵軌上步步都很小心

我不擔心曝光我只擔心我扭到腳跌倒哈哈哈

還好在這邊沒發生什麼事

在鐵橋上的風景視野蠻好的

可以拍出蠻多美照的

但有時候人比較多可能就要等待或者技巧性地遮住

能拍照的地方說長不長說短也不會短

不可能讓你走完全部這樣腳會斷掉吧

蠻長的全長1526公尺欸

右邊是舊列車的時光列車

裡面記載著這裡的歷史改革

車廂裡面充斥著歷史的遺跡

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細細回味~

 

橋上拍完美照想說要來去橋墩拍一拍

悲劇即將發生……

橋下的地板因為有種植花草所以泥土凹凸不平

當我正要走去拍照時

我的右腳踝拐了一下瞬間覺得要死了

當下一陣頭暈還好腳沒斷掉

下次真的不要穿有跟的鞋子了!!!

也提醒各網美們穿高跟鞋真的走路要小心!!!

 

扭到腳也沒心情拍照了

敷衍的拍了一個風景就速速走了 (~~~)

非常的不專業的一篇分享文

下次再分享其他拍照景點囉!!!

See u

 

 

高屏溪舊鐵橋 (googlemap輸入:下淡水溪鐵橋)

地址:屏東縣屏東市堤防路

門票:免費

arrow
arrow

    Ch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